2008/11/20

愛要勇敢的說出來

友人常問我你有對您的雙親說過感謝的話或是"我愛你"之類等愛的小語,當然沒有,生長在不善表逹情感的鄉下,我們對愛的表逹不常掛在嘴邊而是放在心裏...

前陣子回家我也試著開口向雙親表逹此一情感,奈何話還是無法衝出口,想要給他們一個愛的擁抱....卻也止於想想而已.記得有一年過年吃團圓飯,飯後抽獎姪子儀恆抽到第一特獎"爺爺愛的抱抱"大家一陣譁然大笑

  今年11月初村裏廟會,有一晚我們在許家村請客會後大伙提議散步回家,原本請老爸坐車回家;但他也決定和我們一起散步,那一晚我們父女倆就腳踩著月光吹著涼風,此時我很自然很誠實的對老爸說"我現在雖沒有很多錢沒關係雖然我已四十歲未嫁也沒關係因為我最大的財富就是您跟媽媽,我乞求恩主讓我的父母親能健健康康的那就是我最大的財富"說完老爸不語....我想他應該會有些小感動吧!至於我呢?當然我心情是激動我的內心澎湃....

  將離家時,到廟裏跟老爸道別,他那寂寞神情.....,對著姪子說跟爺爺抱一下,扭扭約約於是這一次我對著他說"老爸我們抱一下吧!"先是一愣後一笑,抱老媽時更好笑,我轉身要抱她,她卻搖著手害羞的嚷著"三八 三八啦!"

前天看到宏逹電董事長王雪紅的訪問中提到,她對王永慶先生生前說過"爸爸我愛你"然後深深給老人家一個擁抱,這是她現在最大的安慰.

這個安慰我是了解的因為深深的擁抱那份感動已在我心.....

朋友們你的愛說出來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