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

丁老師

丁老師走了這消息令人錯愕因來得太突然了  

丁老師和我們家的關係匪淺,小時常聽到人家說”老丁摳.地紙落"(請用台語念)問老母為何如此說她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是我的好友同學的老爸也是鄰居好像也一點親戚關係


 當傳來不幸的消息媽媽等友人均嚇一跳未能即使去探望他也令我們覺的遺憾

對丁老師的印象是….沙港國小教自然課,他總是西裝筆挺,風度翩翩有點嚴肅的樣子依晞在腦海裏.. 自從他退休後全家搬到台北大家就顯少連絡.印象中記得有一次日正當中阿傑(我老弟)唱歌,可能太難聽了吵的老師無法午睡於是他老人家 就對老弟說你中午沒吃飽嗎靠腰的意思,由此看出老師的幽默感. ....

星期六(5/31)老弟和我陪同媽媽去給他老人家上香願他一路好走.6/21一早與爸媽傑,阿姨們二舅.舅媽.小舅一同前往參加丁老師的告別式......

這一天天氣非常的炎熱,我的兩光弟總是走錯路還好有機會再來一次,到了會場陣容遠比我想像中大,場地大.家人眾多(丁老師有七個女兒一個兒想想看每人成家之後若生2個一真傳承下去….這一天我了解到為何以前人要多子多孫多福氣)會場莊嚴而隆重活動中最令我感動是麗華大姐的一席話她說能為老爸洗腳是她今生最大的幸福,說到這裏時我想大伙都已經泣不成聲了…..

孝順雙親要即時……,在回返家的路上兩光弟又走錯路了….!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